我校举办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指导讲座

    发布时间:2023-06-02 15:22:00   点击数:


      6月1日晚上,我校于教学楼A101举办“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指导”专题讲座。本次讲座邀请到了中国海峡人才市场就业指导讲师、前上市公考机构8年授课经验,厦大、中国农大合作课讲师钟媛老师主持
     


    讲座现场
     
      钟媛老师首先介绍了当前大学生主要的就业选择,并且强调了职业生涯规划的重要性。为了让同学进一步认识自己追求的职业职位,钟媛老师详细的讲述了什么是编制,如何进入编制,以及如何统筹毕业季各类考试,并详细介绍了行政编、事业编、国企银行、其他编等一系列就业选择,并对这四个就业方面做了专门的介绍和解读。帮助同学理解编制的意义和内涵。
      在本次讲座中,钟媛老师重点讲述考编之路该怎么走。考编从备考报名到入职过程中,最重要的两个环节是笔试和面试。钟媛老师就这两个环节,进行了细致的分析并提出考试建议与要求,同学们受益匪浅。
     
     

    信息来源:就业指导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