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工商学院举办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专题培训讲座

    发布时间:2023-11-22 21:41:13   点击数:


       11月21日下午,我校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专题培训讲座在励群楼第三会议室举办,我校就业创业指导中心肖老师为参赛选手作备赛指导。
     
    讲座现场   

       会上,肖老师首先为同学们介绍了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的意义和要求。职业规划大赛是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就的重要方式,能够帮助同学们充分认识自我,发掘自身潜力,提升综合能力,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和择业观,合理规划大学的学习和生活,提高自我管理能力和自我约束力。
       接着,肖老师为同学们进行了赛前培训,对大赛目标、大赛时间、参赛步骤等方面做了详细说明,帮助同学们理清了参赛思路。最后,肖老师针对个人简历制作及参赛报名流程进行了现场指导。同时,同学们就本次职业规划大赛的相关问题,与老师进行了咨询和交流。
       此次培训讲座解读了新时代大学生的职业生涯规划的重要性、必要性及新内涵,为同学们的生涯规划提供了办法、指明了方向,帮助同学们准确理解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的赛制安排及有关要求,有效引导学生科学合理规划学业与职业生涯发展,提升就业竞争力。
       我校将持续关注教育部、福建省教育厅相关政策及文件,积极组织学生参赛,并以大赛为契机,深化学生对职业生涯规划的理解与实践,激发学生的职业热情和创新精神,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就。
     
     
    信息来源:就业创业指导中心